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懷孕狗狗飼養注意事項

狗的妊娠期為58~64天,平均為62天。妊娠期間飼養管理任務是增強母狗的體質,保證胎兒健全發育,防止流產,每窩都能生產量多健壯、生活力強、初生重量大的狗仔。為此,對妊娠母狗飼養管理,除供應全價日糧外,飼料要講究衛生和保證品質。 決不可飼喂發黴、腐敗、變質、帶有毒性和強烈刺激性的飼料,以防發生流產。 飼料不能頻繁變更,飼料的體積不宜過大,以免影響胎兒的發育。 妊娠母狗在妊娠初期(約35天內),不必飼喂特別的飼料,但要注意按時餵食。1個月後,胎兒開始迅速發育,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要量急劇增加,
這時除要增加食物的供給量之外,還應給妊娠期母狗補充一些消化,蛋白質含量高,鈣、磷、維生素豐富的飼料,如肉類、內臟、雞蛋、奶類等。妊娠35~45天時,每天應喂4次;不喂過冷的飼料和飲水,以免刺激腸胃,影響消化,甚至引起流產。 妊娠母狗應有適當的運動,在妊娠前期(妊娠1個月左右)每天運動2小時左右,後期可採用自由活動的方式。要注意防防熱,嚴禁抽打,或逼迫其跨越、攀登障礙。為防互相擠壓和咬架,妊娠母狗應單圈飼養,注意保持狗體和環境衛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