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經驗】狗狗四季飼養注意事項

科學的飼養寵物狗一定要注意,在不同的季節飼養狗狗其方法應該是不一樣的,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的問題也是不一樣的。那麼寵物狗在不同的四季飼養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春季的時候是狗狗發情的季節,發情時候的狗狗情緒會變得焦躁,而且很喜歡偷偷的流出戶外。每每在這個時候家長們就要加強日常看護,不要讓寵物狗到處亂跑,更不要讓它溜出戶外。此外,春天也是很多病菌、疾病傳播的時候,在這個季節一定更要注意定期給犬舍消毒殺菌,要定期給寵物狗體內、體外驅蟲,要及時的接種疫苗,防止狗狗生病。

夏天氣溫炎熱,這對於很多長毛狗狗來說都是一個非常難過的季節,夏季寵物狗很容易中暑,而且夏季也是很多病菌疾病傳播的時候。在這個季節飼養寵物狗,除了要做好降溫防暑的準備,還要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

此外,夏季也一定要注意給狗狗體外驅蟲。值得注意的是,夏季食物很容易腐爛,因此每頓在給狗狗餵食的時候最好能先檢查食物是否新鮮,保證食物新鮮之後在來餵養寵物狗。

秋天飼養寵物狗需要注意,這個季節和春季有些類似。在這個氣候變化的季節裡,狗狗會出現換毛的情況,所以和春天一樣,要堅持每天給狗狗梳毛清潔身體,特別是長毛狗狗一定要堅持每天梳毛。此外,深秋季節氣溫越來越低,在這個時節也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將狗窩中換成厚實溫暖的睡墊,保證寵物狗健康防止生病哦。

在寒冷的冬天飼養寵物狗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防寒保溫。當然,還要在合適的時間帶狗狗去戶外做做運動,

不要整天都待在家裡。在陽光舒適的時候帶寵物狗到戶外散步遛彎,曬曬太陽,這對寵物狗都是非常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