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珍珠黃楊快速繁育

珍珠黃楊葉色翠綠油亮,葉形小而圓,在園林綠化中既可做綠籬又可單株造型。現將其嫩枝扡插快繁技術介紹如下。
1.插床設置扡插地宜選在溫室或大棚內。先將地整平,徹底消毒後,用磚砌成100釐米寬6至8米長(視條件而定)30釐米深的畦狀插床。床底墊12至15釐米厚的煤渣、礫石或粗沙作滲水層,上鋪15至20 釐米厚的細沙作扡插基質。扡插前苗床要噴水,使持水量達到四成飽和,而後將沙壓實、刮平待用。初次扡插可直接使用,重複使用時需用500倍的高錳酸鉀溶液徹底殺菌消毒。
2.插條準備選擇組織充實,發育健壯,
無病蟲害且營養充足的當年生木質化枝條作為插條。剪截插條宜在無風、有露水的早晨或陰天進行,以防陽光過強曬枯枝條。枝條剪下後立即浸入水中,最好隨剪隨插。
3.扡插時間扡插最適時間為5至8月,4月和9月也可進行,但生根較慢。
4.扡插方法在剪下的枝條上,先用剪刀將枝條下部發育不好的枝段去掉,然後在距下端芽0.5釐米處斜剪,剪口要平滑。自上而下依次進行,每一芽剪成一個插穗,最後去掉嫩梢部分。如果葉片過多,可減去一部分,以減少水分蒸發。隨即浸水保濕待插。扡插時,先用與插穗粗細相當的木棍打孔,深2釐米,然後插入插穗,扶正壓實。株行距為4×6釐米。
5.插後管理插後立即噴透水,並用遮陰網遮陰,防止陽光直射,
減少水分蒸發。棚內溫度宜保持在25℃至30℃,相對濕度80%左右。晴天,應每隔2小時向床面噴水保持濕潤。如床面過濕,應及時通風,控水,以免插穗腐爛。約1個月後開始生根,同時,減少遮陰,增加光照並進行一次葉面追肥。當根長至2釐米時,即可移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