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孩子為什麼會虐待小動物?

出現小孩虐待動物的情況大致有以下幾種:

出於好奇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認知水準有限,孩子只是出於好奇,想看看這樣做,小動物有什麼反應。有的孩子可能對小動物的叫聲感興趣,他不認為這是小動物痛苦的叫聲,因為他的移情能力差,不會設身處地替小動物著想。對於這樣的孩子你應該告訴他:你這樣對待小動物它會很難過的,因為你打它,它很痛,如果媽媽也這樣打你,你是不是也很疼呀!你希望媽媽打你嗎?而且你以後可經常帶孩子去動物園,讓孩子看看飼養員叔叔如何餵養動物,

也可以讓孩子輕輕摸摸溫順的小動物,讓孩子體會和動物和平相處的樂趣,這樣孩子不但知道應該如何對待小動物,也培養了他的同情心,並由此增長了很多的知識。

感情的宣洩

你的孩子1個月後就送到鄉下爺爺家,叔叔又不喜歡他,在這種缺乏“愛”的家庭中孩子得不到溫暖。孤獨和冷漠造成了孩子心靈上的創傷,儘管小小的年紀也會看人行事,真實的感情受到壓抑。這種壓抑的情感是要宣洩的,因此比他更弱小的動物就成了他宣洩的物件,孩子在虐待小動物中顯示自己的力量,獲得感情上的滿足。這樣發展下去,造成孩子心理不健康。因此當孩子回到你的身邊,要給孩子更多的“愛”,讓孩子明白爸爸媽媽是真心地愛他,

每當孩子受到你們的表揚或批評都要讓孩子談談自己的感受,允許孩子發洩自己的情感,發洩過後給予引導。多和孩子做一些豐富多彩的親子活動,讓孩子的精力轉移到其他更有趣的活動中去。

效仿大人

孩子年齡小,很多的生活經驗是通過效仿大人獲得的,不管好的壞的,照收不誤。因此孩子生活的環境以及家長的行為規範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正是這個道理。你孩子生活的周圍是不是有虐待小動物的現象,對孩子起了潛移默化的作用。所以你們要注意孩子生活環境的淨化和檢點大人的行為,培養孩子同情心,讓孩子逐漸明白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大家應該和平共處。

讓你的孩子同你一起餵養你們家的寵物,共同照料,在飼養的過程中讓孩子學會體貼入微地關懷和照顧小生命。明確告訴孩子:對虐待小生命的現象要加以批評,而且家長要說到做到。相信孩子在你的關愛之下,一定會轉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