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不堪老鼠侵擾 英國首相府欲招“公務貓”

英國《每日郵報》1月25日報導,繼英國首相府“鬧鼠患”在上周被媒體曝光之後,唐寧街10號迅速採取了應對措施——計畫招募一隻擅長捕鼠的“公務貓”。

上周,一隻堂而皇之地穿過唐寧街10號臺階的老鼠出現在電視直播的畫面中。隨後,卡梅倫的一名女助手在首相府外的草坪上發現一隻被烏鴉弄死的老鼠屍體,頗感震驚。就連在首相府做報導的多名記者也都抱怨這種齧齒動物的猖獗活動。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我們正在調查唐寧街裡的人是否會對貓過敏,而且還要考慮誰為貓的日常開銷買單,當然不希望讓納稅人掏腰包。”他還透露說,一旦該方案被批准,首相卡梅倫將和孩子們到動物救助中心去選擇一隻合適的貓,屆時這名新“雇員”將負責巡邏唐寧街10號和11號以及內閣辦公室。它必須是一個捕鼠能手,而非卡梅倫一家的寵物貓。

唐甯街的上一任“公務貓”名叫“韓弗理”,

曾先後為三任英國首相服務,在英國頗有名氣。韓弗理原本是一隻黑白相間、在唐寧街上流浪的小貓。1989年柴契爾夫人將其收養,從此名聲大噪,受到萬般寵愛,之後的首相梅傑也對韓弗理愛護有加。它出入首相府從來無人阻攔,經常見到國內外名流,歷盡大場面,氣派十足。特別是韓弗理還享受“公款吃喝”的待遇,英國內政預算中每年專為它撥出100英鎊作為伙食費。然而,就在1997年布雷爾一家入住唐寧街10號半年之後,韓弗理被宣佈退休,從此離開首相府,不知所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