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歷經3任英國首相 “捕鼠長官”去世

英國首相布雷爾的一位發言人3月20日表示,經歷過三任英國領導人的肥貓韓弗理已經在上周死亡,它應該有18歲大。

在英國,韓弗理這只黑白相間的貓咪算得上是最為著名的寵物之一,它本來是一隻在英國首相官邸附近遊蕩的流浪貓,1989年被送進內閣辦公室滅鼠,有“捕鼠長官”之稱。韓弗理是在瑪格利特·柴契爾擔任英國首相時期進入唐寧街10號的,之後它又經歷了英國前首相約翰·梅傑的任期。但是,自布雷爾1997年入主首相府之後,由於首相夫人切麗不喜歡貓,韓弗理就過起了“退休”生活,並曾一度消失。

這一事件令布雷爾政府面臨政治危機。為了解決危機,布雷爾政府對外發佈了韓弗理的照片,還派專人負責照顧韓弗理的起居,並且還對它的病進行治療。

原來,切麗嫌貓不衛生,將韓弗理趕出了首相府,一個內閣官員收養了這只退休的貓,從此,韓弗理徹底離開了公眾生活,居住在南倫敦的一幢住宅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