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公園餵食動物有講究 濫喂將帶來傷害

昨天,在河濱公園動物園,記者看到,塘沽區的趙先生一家人帶來了用塑膠袋盛裝的各種蔬菜葉。面對伸出頭來等待餵食的小鹿,趙先生的女兒正喂個不停。當蔬菜葉所剩不多時,趙先生很隨意地將塑膠袋一同丟進鹿園。在相隔不遠的馬舍和駱駝舍內,同樣圍聚著眾多的餵食一族。記者注意到,隨著週末動物“餵食潮”的興起,公園內還派生出菜葉銷售生意,買賣十分紅火。

河濱公園管理所副所長夏雲漢告訴記者,由於相關知識的缺乏,濫喂動物很可能會給動物帶來傷害。不久前,動物園的一隻身形消瘦的山羊意外死亡,

獸醫人員解剖後,驚訝地發現,其胃中已填滿塑膠袋等。夏雲漢介紹,對於一些沾有糖分或鹽分的塑膠袋,草食動物同樣會表現出進食興趣,當塑膠袋被動物吃入後,往往難以消化又無法排出,最終導致動物死亡。每年,該動物園都會因此損失部分動物。

夏雲漢說,餵食草食類動物切忌將塑膠袋一同扔進動物巢舍,食物最好以相對乾淨、無污染的蔬菜、草類為主。對於老虎、非洲獅等食肉類動物,動物園將禁止餵食,原因是這些動物對肉類十分挑剔,食源過雜將會威脅到動物的健康,而一旦出現食源性疾病也很難查找病因,對症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