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要想盆花豔 施肥有訣竅

花卉植物開花,五彩繽紛,鮮豔奪目。這些顏色除遺傳基因外,還與所施肥料中的營養元素有很大的關係。據研究,不同元素對不同花卉品種有著不同的影響,若花卉缺某種元素,花色就會變得不鮮豔。所以巧施肥料,合理供給不同花卉所需要的營養元素,就會使盆花鮮豔悅目。
適量供氮肥:氮是顯色高分子化合物的主要組成成分,又能促進花卉葉片生長。若施氮肥過多,則會使植株徒長,影響開花,紅色系花卉的顏色還會褪淡;若供氮適量,則紅色會鮮豔奪目。藍色秋菊缺氮,色澤呈淺藍甚至呈白花,
若在開花前噴施0.5%尿素液1-2次,則開的花會更藍、更鮮豔。所以,觀花的花卉只有適量施氮肥,才能保持花色鮮豔。

施足磷、鉀肥:磷、鉀肥對冷色系花卉顏色有較深的影響。藍色系花卉增施鉀肥,可使藍色更藍,且不易褪色。如開綠色花的秋菊"綠雲",採取根施或噴施0.5%磷酸二氫鉀,其花色會更綠。對紅色暖色系花卉而言,若施足了0.2%硫酸鉀等鉀肥,花色就更紅,且不易褪色。

噴施中微肥:中微肥營養元素鎂、鐵、錳、鉬、銅均參與花卉顯色化合物的合成過程,當花卉缺鐵、錳元素時,開紅色花的花卉,紅色就會變得似紅不紅,鮮豔時間不長,還易褪色。若在蕾期噴施或根施0.5%硫酸亞鐵和硫酸錳,則紅色鮮紅,時間延長,不易褪色。鎂、鉬、銅三元素對冷色花系的顏色影響也很大,
一旦缺少,冷色花系的顏色會變灰或變白,顯得難看。如黃月季在孕蕾期噴施0.1%鉬酸銨和0.02%的硫酸銅,則花色光亮、透黃、悅目。若給綠色系花卉在蕾期葉面噴施1%-2%硫酸鎂1-2次,則其綠色深綠、好看奪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