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白雪光栽培種植技術

白雪光,又稱雪光、雪晃,為仙人掌科,南國玉屬多年生肉質植物。莖球形或稍扁圓形,高約10釐米左右,單生,直徑為6至10釐米,有小疣狀突起,呈螺旋狀排列,球體密生3至5毫米的放射形白刺,中心刺淡黃色。花頂生,漏斗狀,緋紅色,花從白刺中深出,十分美麗耐觀。單花朵可開2周以上,連續花期3個月左右,頗具觀賞價值。

栽培品種中還有黃雪光,球體與白雪光相似,刺黃色,較長,花黃綠色,常數朵同時開放,較為珍貴。

白雪光喜陽光充足的溫暖環境,春、秋季節可放在庭院常有陽光處,住樓房的人家可放於窗臺、陽臺上。

夏季忌強烈陽光照曬,應適當遮陰。平時可保持盆土稍乾燥。白雪光可耐5℃低溫,冬季需放室內越冬,室溫如保持在5℃以上,可保球體安全越冬。

盆土宜用排水良好而又肥沃的沙壤土,肥水應適當,生長季節每半月施薄的有機肥液一次,注意不要把肥水濺到球體上弄髒白毛,有損觀賞效果。

白雪光的繁殖可用播種法,小苗生長較快。亦可用二棱箭或花盛球作砧木。進行嫁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