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解決狗狗身上臭

會有一些原因造成狗狗身上臭的問題,也是一直沒有解決的問題,對於這樣那應該如何去解決狗狗身上臭的問題?

首先我們看看狗狗體臭的來源

狗狗的口臭是臭味的一個重要來源,要注意檢查狗狗牙齒結石所造成問題。

狗狗的耳朵也經常會飄出異味,只要主人用正確的方法清理耳垢,就能減少這種情況發生。

肛門腺是狗狗異味的最重要來源,定期清理肛門腺能減少體臭。

狗狗體表細菌分解皮脂產生臭氣,狗狗體味多是由皮脂腺和頂泌汗腺的分泌物被微生物分解,形成臭氣。狗沒有外泌汗腺,無法像人類一樣流汗,無法通過汗液沖洗體表的微生物和汙物。

狗的皮脂腺和汗腺形成了氣味強烈的物質所致。狗狗的體臭會隨著氣溫和濕度的升高而增強。這是因為散發氣味的微生物會隨著氣溫和濕度的升高而變得更加活躍。所以,

在氣溫、濕度較高的夏天和梅雨季節,狗的氣味會比其他季節更強烈。

如何解決:

每天給狗梳毛,可以清潔它們皮毛上的灰塵和其他髒東西,再加上定期洗澡,可以減輕狗的體臭。

換用口腔保健的犬糧食用

經常刷牙:機械性的摩擦作用可以去除牙齒表面的牙結石。

寵物多久刷一次牙:每週1-2次

餵食漱口水:對口臭、少量牙結石有改善及預防功效。

使用護齒凝膠:塗抹在牙齦上可以隨狗狗舔,少量牙結石有改善及預防功效。

噴口腔噴霧:預防、清新口氣的作用,

出現牙結石之後應該如何處理:醫院超聲波潔牙

洗澡的時候應該用刺激小的浴液,邊揉邊清洗它們的皮膚,這樣可以去除多餘的皮脂和髒東西。但是,如果洗澡的次數過多,

保護皮膚的分泌物也會被洗掉,對於健康是不利的,也可能會造成皮膚發炎。

定期清理耳朵、肛門腺、爪部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