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鼻能“嗅癌” 辨識率達九成

日本有只九歲的拉布拉多犬擁有超級靈敏的鼻子,可以用鼻子聞聞就能分辨人是否患有癌症,尤其是針對大腸癌,準確率更是高達百分之九十。

剛出生的四隻小黑狗還不太會爬,就已經背負了科學家們的巨大期望,因為他們不是普通的狗,而是日本名犬的克隆狗。

馬琳是一隻九歲的拉布拉多犬,驚人的嗅覺可以分辨癌症患者呼出的氣體,以及糞便中產生的獨特氣味,準確率高達百分之九十。

日本嗅癌犬訓練中心,把癌症病患呼出的氣體給馬琳聞,並要他在記住氣味後,從五個箱子中找出唯一有癌味的箱子,

測試他能不能順利完成任務。

沒想到最後馬琳真的聞出癌味,在唯一沾有癌症病患氣味的箱子前乖乖坐下。事實上澳洲媒體曾經報導,人體癌細胞確實會分泌酸異味,不少研究也都指出,狗狗真的有聞出癌症的能力,這次日本嗅癌犬協會又測出令人振奮的實驗結果,看來以後癌症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狗狗,可能成為好幫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