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城市淨化植紫薇

過去的皇宮、官邸,多栽紫薇,人們稱它是富貴樹。紫薇屬千屈菜科。它的別名很多,又稱無皮樹、怕癢樹、百日紅、滿堂紅等。民間流行它的故事,說它伯癢,你抓抓它樹幹,花、葉、嫩枝就搖動起來,顯出顫抖害羞的樣子,還仿佛聽見它笑聲咯咯。它火紅的花,百日不謝,也引人喜愛。紫薇對抵抗環境的污染有較強的能力,它不但對二氧化硫、氯、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抗性很強,而且還吸附有害氣體及粉塵,使二氧化硫等被破壞後,在天空積不起酸雨,對人、農作物有極大的保護作用,而且百年不衰,宜在城市廣而植之。
炎夏一過,是秋季扡插紫薇的有利時機。 其方法是:剪取強壯嫩枝(以無花為好),切成每1-5釐米一段,插入肥土,當年即可發根,次年壯者 可望開花。扡插要注意幾點:一是扡插期如有強陽光 必須遮蔭,適當澆水;二是苗木越冬要裹草保護;三 是在扡插後如有花蕾必須剪去,以集中養分培苗。盆 栽必須用一小缸或最大花盆,插進十枝八枝枝條,一 次成活,去弱留強(弱作另栽),就地定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