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梅花的盆栽與管理

梅花為薔薇科櫻桃屬落葉小喬木柯作盆栽觀賞,盆栽在春季選擇將近花期的植株趁新葉未展開帶土球上盆。應選疏鬆肥沃的沙質土作盆土。並摻些腐熟餅肥。上完後要連續兩次透水,然後放在陽光充足處培養。梅花怕澇,水太多會傷根並造成落葉,影響孕蕾開放,夏天通常每天下午澆水一次,雨天要將盆放倒,及時排除積水。到秋季要減少澆水,在開花和展葉期也要少澆水。 梅花的施肥除在春季上盆和換盆時施肥外,夏季生長期可每星期施腐熟薄液肥一次,秋季孕蕾期要停止施氮肥,增施少量速效磷肥,
以控制植株生長而促進花芽分化。 梅花的花芽在當年新生枝形成。為使多看花,可用修剪的辦法,使多發枝條,盆梅修剪較露地栽培為重,且宜疏剪並重,短截並重,花前要疏蕾,梅花應在每年春季開花後換盆一次。 樹勢強的或幼齡要輕剪,樹勢弱的或老梅樁,宜重剪。從枝條來講,強枝宜輕剪,弱枝宜重剪。而病枝、徒長枝、纖弱枝、重疊枝、枯枝則應隨時剪去。將開過花的主側枝適當疏刪,再將主枝上側枝留2-3個芽後短截,入秋後將生在花芽的短枝適當剪短,著生葉芽的長枝留5-6個葉芽剪去上部,一般一株留3-5個生枝,做到長短、高矮、疏密相間。 修剪時注意剪口的方向,一般枝下垂的品種留內枝,枝條直上或斜生的品種留外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