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月季小苗促成活有訣竅

雖然近幾年月季小苗扡插成活難的問題在實踐中得到了解決,但在如何保證月季苗移栽成活上仍存在著問題。有的家庭插了幾十株,能活上一大半,而一旦移栽的時候就會死掉多一半,這是怎麼回事呢?
經分析應該是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第一,在移栽的時間上過早。在月季的根系尚未發達時就移入了盆內。
第二,培養土過肥。有的養花的人認為,要想苗壯就得在土中多施肥,可是這樣反而造成土壤的肥分過重,造成月季死亡。
第三,澆水沒有規律。有人在月季移栽後還沒有成活的時候,一天澆一次水,
甚至一天澆多次水,使盆土長期處於高濕之中造成小苗死亡。
那麼怎樣才能保證成活呢?我的經驗就是:首先在移栽時選擇根系發達的苗,並且在移栽時根系的周圍要用細顆粒的河沙護住;其次所用的培養土以疏鬆的園土或宿土為好。肥料過大就會燒死,待小苗定根成活後,再追施稀薄的液肥;再次,小苗移栽後要澆透水。以後要等盆土幹至八九成時再澆水。如果天氣乾旱,可以往葉面噴水保持濕度,等到小苗恢復生長再正常澆水;最後一點,移栽後的月季,不要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否則會被陽光灼死,晚間搬到室外讓露水滋潤,等緩苗成活後,才可以逐漸接觸全光。如果大家能夠做到以上幾點,月季移栽的成活率就會有所提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