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母豬產下"妖怪小豬"

昨(16日)下午,松埡鎮一村二社鄧紹君家餵養的母豬產下一頭"小象",鄰居們都感到十分稀奇,不少村民聽到消息後趕來看熱鬧。

下午5時許,村民袁先生向本報熱線反映,松埡鎮一農家養的母豬生下"小象",這實在太奇怪了。記者於是趕到鄧家,看到了這頭"小象",可是它已經死亡。"小象"個頭比其他小豬大一些,全身光亮無毛,頭頂長著管狀鼻子,有四五釐米長,酷似象鼻,下面兩隻眼睛連在一起,嘴巴很突出,沒有鼻孔,大舌頭伸在嘴外。

據鄧紹君介紹,母豬是一個月前買的,已經懷了豬崽。中午11點過,母豬出現臨產症狀,陸續生下13頭小豬。第9頭小豬落地後,她被嚇了一跳,小豬竟有條長鼻子,樣子十分奇怪,從來沒有見過。她用布將"小象"的嘴揩乾淨,然後用衣服將其裹住,希望它能夠成活。不料十多分鐘後,"小象"就夭折了。她瞭解到,母豬前幾胎都沒出現這樣的情況。

聽老人說,母豬下"象"預示禍福,不知是否真有其事。

隨後,記者就此採訪畜物部門專家。據介紹,母豬產下小象豬無關吉凶,這種現象屬於動物畸形,原因可能跟環境及飼料相關,或者小豬在母體內發育不良,產生了基因突變。一般情況下,畸形動物很難成活。

今年7月2日,游仙區一村民家母豬產崽,也生下了一頭小"象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