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一角式山水盆景佈景時應掌握哪些要領

(1)空白面的面積要足夠大,必須空出三個角,才能算是一角式。

(2)空白面積所留大小,要根據景物的體積和高度來考慮空白面與景物面的比例關係,一般來講景物體積大或景物很高的,其空白面可相應地留大一些;反之則留小一些。

(3)要處理好空白面與景物面相結合的那條界線,因為它們的形狀永遠是互補的。在一般情況下,界線最好有一段伸向空白面內部的凹曲,以使景物面的一部分突出嵌入到空白面中,這樣就把景物與空白緊密地有機地結合起來,顯得密切了。如景物較高,佔據盆器上層空間同時形成懸崖式佈景時,

其界線可不凹入空白面。

(4)視覺中心一定要安排在空白與景物之間,這樣才能使空白處也顯示出無物勝有物,耐人尋味的效果。可在這裡佈置一種最能生景的景物,以增強對觀者注意力的吸引。如可佈置—棵姿態既趨向空白又照應景物的樹木。

(5)要使景物神態統一,景物角中景物的勢面或勢端,一定要朝向盆器空白處,決不能朝向相反的方向,否則景物與空白脫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