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種養金琥

金琥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耐乾旱,畏積水。土壤宜用疏鬆肥沃含石灰質的沙壤土。生長適溫白天為22℃至24℃,夜晚為10℃至13℃,冬季應不低於8℃。
金琥生長迅速,每年春季應換土一次,盆土可用等份的粗沙、壤土、腐葉土及少量的石灰質材料混合配製,還可增加一些漚熟過的雞屎、鴿糞、牛屎等,則效果更佳。夏季要適當遮蔭,但勿過分蔭蔽,光照不足易導致球體變長,刺色暗淡失神,使其降低應有的觀賞價值。夏季可多噴霧增加空氣濕度,但盆土不能過濕,且必須維持涼爽的環境,對球體的生長十分有利。
越冬溫度宜保持8℃至10℃,並應維持盆土乾燥。它在肥沃的土壤和空氣流通的條件下生長較快,4年生的實生植株直徑可達10釐米,當其10年生球徑達30釐米至35釐米時,即可開花。金琥球易遭介殼蟲和紅蜘蛛的危害,可用50%的殺螟松1000倍液進行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