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庭怎樣飼養金魚 首先要做好準備工作

家庭怎樣飼養金魚,金魚是一種很常見的觀賞魚,很多家庭都有飼養金魚,但有不少魚友反映金魚剛飼養不久就死了,其實這跟飼養金魚的方式有很大的關係。那家庭怎樣飼養金魚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首先要做好準備工作,這是家庭怎樣養金魚的基礎工作。

魚缸:一般水體超過30升的魚缸就可以飼養金魚。所以買魚缸最好選擇一些魚店做的魚缸,不要選擇水族箱之類的養金魚,因為水族箱一般都很高,對金魚不好。選擇飼養金魚的缸還是長、正方形的好,也可以選擇整理箱、水草槽養。 魚缸要擺放在每天能曬到一段時間太陽的地方,這樣金魚會長的更漂亮。

篩檢程式:篩檢程式分三個部分組成,由水泵和濾槽和濾材組成。一般飼養金魚選擇的過濾可以多養化,上過濾、側過濾、背慮、過濾桶、滴流過濾。

水泵:水泵的流量能在每小時把水體容積迴圈過4~6次就可以了。

濾材:就用過濾棉+細菌屋就行了。

氧氣泵:2~5W就夠。

燈管:晚上觀賞比較不錯,也可以在沒太陽的代替一下陽光。一般潛水燈放在拉筋上面就夠用了,不貴實用

大鹽:消毒用的

黃粉:治病、消毒用的

然後就開始養水了,這樣買回來的金魚才能安全入缸。這是家庭怎麼樣金魚的重要工作。魚缸買回來要用高錳酸鉀消毒。家庭養金魚大多是用的自來水,剛接的自來水要晾曬24小時,才可以倒入消過毒的金魚缸裡面。然後安裝好過濾系統,這是養金魚必不可少的。大約3~4天以後,就逐漸往缸裡放闖缸小魚。在這個過程中魚缸的消化系統開始建立。

養水一周以後就可以去挑魚了,挑魚要挑體色鮮豔且魚體圓潤的魚。

而且在餵食的時候表現的很活躍。這樣的魚才容易養好。

水溫在20~26溫度就可以。金魚屬雜食性的魚類,餌料種類很多,主要有紅蟲、水蚯蚓、孑孓、小魚蝦、蛋黃、豆腐、麵條、飯粒、麵包等。家庭養殖金魚可以自製金魚飼料,也可購買商品魚餌。這時要知道金魚怎麼餵食,要少食多餐、合理搭配這樣才能使金魚健康成長。

最後就是日常水質的維護了,養金魚的水需要長期堅持維護才能保證最佳的水質。換水要講究科學的方法,換水的時候不要一次性都換掉,這樣急劇改變水質水溫,金魚會因為不適應而生病。養金魚的水最好能夠把食物殘渣和排泄物打撈出來,這樣換去十分之一的水就可以了。如果無法撈出食物殘渣和排泄物,

每天就要換去三分之一的水。氣溫高的時候水質容易變壞,這時可以適當增加每天的換水次數和換水量,但一定要記得晾曬新水保證溶解氧充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