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陽臺上怎樣種植蒲公英|及其簡單

蒲公英是比較常見的野菜,有時候菜市場也有賣的,藥用價值也比較大,很受中老年人的喜歡,如果在陽臺種上幾盆蒲公英就不用去野外挖這麼辛苦了,而且也沒有污染。那麼我們在陽臺上怎樣種植蒲公英呢?

只要陽臺光照充足,通風良好就可以種植蒲公英,建議花友多準備幾個盆,採收一次能夠吃的,如果就種一盆,想吃的時候就尷尬了。如果盆栽的蒲公英開花了,如果不打算留種子,建議早點剪掉花苞,免得被風吹的到處都是。

1、採種子

蒲公英種子不用買,我們可以在路邊,郊區等找找,一般6月份左右就成熟了,一般是種子變褐色就能採集。

2、播種

蒲公英春夏秋三季都可以播種,所以到手的種子,我們先將種子放在陰涼通風的時候晾1-2天,然後就可以播種了,將種子均勻的撒在花土上,然後覆蓋一層薄土即可,澆透水放在背陰的地方,大概7-15天就可以發芽。

除了採種子播種,蒲公英也可以直接挖苗種的,因為咱們陽臺種植數量不是很多,所以,野外挖蒲公英的時候可以帶根帶土,然後回來種也是可以的。

陽臺種蒲公英是不是特別簡單,因為蒲公英是多年生草本,所以不用每年都播,吃的時候剪葉子吃就可以了,不用連根拔起。

蒲公英的味道有點微苦,而食用方法也多樣,如果不喜歡苦味,可以先用熱水焯一下,這樣可以去除大部分枯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