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十大名花越冬管理

牡丹盆栽牡丹應長期埋在向陽的花圃中,僅在花蕾含苞欲放時才能挖出搬入室內觀賞,否則不經冷凍是不易開花的。霜降前把葉片剪掉,留下葉棲,以保護腋芽。然後用草繩圍攏枝條,再用三層報紙包裹,即可過冬。

月季盆栽月季在10月下旬入室,剪去病弱枝,選留8至5條健壯枝,從10至15釐米處剪去,置室內暗處,控肥水。只要不結冰就可過冬。冬季觀花,應在0℃環境:置30—40天后,移到12.c至14℃處養護,現蕾需溫度17℃至18℃,增強光照,適當追澆肥水,防治病蟲,就可開花。

梅花秋季落葉後移入室內冷涼處,給以適當光照,保持盆土潮:潤,

室內不結冰就可安全過冬。春節前20天左右移入向陽、溫暖處,保持5—10℃適當施肥澆水,春節期間可開花。

菊花要保護宿根不受凍又不發芽,呈休眠狀態。如秋冬之交已形成蘖芽,可扡插後置4—5“c半陰條件下過冬。開過花啟剪莖留茬10—15釐米,置向陽處,適當覆蓋,嚴冬前移人室內冷涼處,保持5℃以下不結冰,土壤不濕不幹,以便休眠。

杜鵑10月中下旬(出現早霜後)入室,不低於5℃可安全越冬。冬季觀花,應給以12℃室溫,適當澆水施肥,使盆土見濕見於,澆涼開水或改良自來水或礬肥水,中午不受陽光直射。

蘭花管理蘭花有四不:“春不出,夏不日,秋不幹,冬不濕。”秋末和冬季,要給以較強的光照,使生長健壯。10月上旬入室,適當節制澆水,盆土比夏秋略幹;但空氣濕度應較高;室溫不低於5℃即可。

山茶花10月上旬(寒露節前)入室,置能見陽光又避開中午陽光直射處,室溫不低於0℃.盆土過濕會爛根。澆涼開水加0.05%硫酸亞鐵。並常用與室溫相近的溫水噴洗葉面,保持清新濃綠。在10℃一18℃環境,一個月可開花。溫度過高開花早,凋謝也早。

荷花盆栽荷花,冬季結冰前移人地窖或不結冰的室內即可。也可於秋末枝葉後挖出地下莖,沙埋於地窖或不結冰的室內過冬。

桂花不耐寒,冬季應放在室內向陽處,一般在4℃以上就能過冬。光線差,溫度低,容易引起落葉“但溫度高時會提前抽芽,春季出室後遇旱風易受害。冬季澆水宜少,以盆土見濕見於為好,否則影響來年開花。

君子蘭喜溫暖濕潤,不耐嚴寒。應在10月上旬寒露節前入室,

停肥,控水,盆土過濕會爛根。每7—10天,用與室溫接近的溫水噴洗一次葉子,保持葉面光潔滋潤,增加觀賞價值。室溫不低於5℃即可安全越冬。室內有條件保持其適合生長的溫度18—25℃和正常管理,可在春節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