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茉莉花越冬管理

茉莉花原產於亞熱帶地區,性喜充足的陽光、炎熱濕潤的氣候,在25°C-35°C最適宜茉莉的生長。茉莉怕低溫,一旦受霜凍葉子便會凍傷脫落,在-2°C至-3°C時,枝條就有被凍害的危險,需將盆花搬進室外內越冬。其越冬管理要點是:

 
一、 控制室溫 北方地區,每年寒露節前將茉莉移入室內,放在陽光充足的房間裡。整個冬季的室溫,夜間最低溫度以12°C-14°C最為適宜,白天最高溫度以18°C-20°C最為適宜。要注意適當通風,不然易引起葉片脫落和爛根。一般應在晴天中午稍微打開窗戶通風。


二、 適量澆水 盆栽茉莉花生長的好壞,澆水是否適宜是個關鍵。

冬季茉莉花已進入半休眠狀態,吸收和蒸發水分的量很小,澆水應有節制。如澆水過量,則往往引起爛根,葉子發黃以致落葉死亡。但澆水也不能太少,一般見盆土幹硬時即澆水一次,以保持盆土稍潮潤為適宜。


三、 停止施肥 北方冬季氣溫低,茉莉花在冬季處於半休眠狀態,應停止施肥。一般從10月開始即停止施肥。
四、 防治蟲害 冬季室內通風不良,易發生紅蜘蛛和介殼蟲,危害頂梢幼嫩的枝葉,影響生長和觀賞,常用1500倍-2000倍的"1059"的藥液噴施於葉片或整個植株。平時要注意觀察病蟲發生,對症施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