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花卉生理性黃葉

生理性☆禁☆病害可分以下幾種:(1)日曬或過度日曬造成黃葉。有的室內觀葉植物葉片直接陽光照射會出現黃葉。(2)光照不足。不同植物的生物習性不盡相同,陽性花卉如果沒有充足的陽光,也會引起黃葉。(3)缺水。植物必須獲得足夠的水分才能正常生長和發育,水分供應不足會導致葉片變黃。(4)澆水過多。有些花卉愛好者,不瞭解花卉的生長習性,不管花土是否已幹,天天給花澆水,導致土壤中水分過多,氧氣不足,造成花卉爛根而黃葉。(5)溫度過高。植物的生長和發育需要適宜的溫度,溫度過高會引起黃葉。(6)低溫。
低溫會造成霜害和凍害,導致黃葉。(7)土壤鹽鹼度過大。土壤酸鹼度直接影響礦物營養元素的溶解度,因而影響植物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和利用,也會引起黃葉。(8)土質不良。紅粘土不適宜做花土,由於它透性差,影響根系的呼吸,多餘的水分也無法排出,常常引起植物爛根而出現黃葉。(9)缺氧。植物的正常生長的發育需要各種營養物質,這些營養物質有適當的配合比例,缺氧會造成花卉黃葉。一般在較老和下部的葉片出現褪綠,呈黃色,顏色較均勻一致。(10)缺鉀。缺鉀會導致黃葉,一般葉片表現為不規則變黃,黃色與綠色組織之間無明顯界限,通常在葉緣周圍變黃較明顯。(11)缺鎂。缺鎂也會引起花卉黃葉,一般表現為葉片褪綠,但顏色不均,
葉脈保持綠色,而葉脈間變黃。(12)藥害。施用農藥不當濃度過高,會造成黃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