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卉生長緩慢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有些花友在栽培自家的花卉時會發現花卉生長緩慢的情況,對於花卉來說,徒長、生長緩慢都是不正常的現象,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花卉生長緩慢,又應該如何處理呢?


盆栽花卉

一、長期沒有換盆:盆栽花卉土壤有限,養分耗盡時,往往造成植株營養不良,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發育。解決的辦法是:根據植株的大小,每年或隔年翻盆換土,合理施肥、澆水。

二、盆土結構不合理:盆栽花卉大多需要養分豐富、具有良好排水性和透氣性的土壤。這種土壤在高樓林立的城市很難找到,因此,就需要養花者自行配製。若配製的培養土不合理,含腐殖質少,就必然造成盆土板結,植株肯定長不好。

三、室溫過低:當室溫低於植物生長發育需要的最低溫度時,其正常生理活動就不能進行,生長也就隨之停止,嚴重時會造成植株部分組織、器官的損傷,甚至整株的死亡。

因此植株的生存應有適當的溫度。

四、澆水不合理:澆水不足,影響植株正常的生理活動,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植株缺水會萎蔫,生長發育受到影響。澆水過童或盆土長期積水,會使植株爛根,導致植株生長緩慢。因此,澆水要堅持“見幹見濕”、“幹透澆透”的原則,在空氣乾燥時,要經常向葉面噴水,增加空氣濕度,保證植株水分充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