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蟹爪蘭為何莖節萎蔫

蟹爪蘭出現莖節萎蔫、花蕾半開放就脫落的現象,可能有以下三個方面的原因:一是根系腐爛,或因施肥過多過大,或因施肥過多,過濃等,導致蟹爪蘭植株出現爛根,使其失去了向輸送水分和養分的功能,從而致使莖節萎蔫、花朵半開即脫落。二是植株因突然降溫而受寒害,或晝夜溫差太大,一夜之間氣溫猛然大幅度下降,使砧木因受寒害而停止生長,有時滿株花蕾都會脫落,特別是以三棱箭作砧木的蟹爪蘭植株,氣溫降到15℃時就停止生長,砧木一旦停止生長,水分養分供應就受到了限制,必然引起落蕾和莖節起變化,
若氣溫突然在一夜間降到10℃以下,也會發生落蕾掉苞。三是盆土過幹、空氣過分乾燥,介殼蟲類嚴重危害等,也有可能導致蟹爪蘭莖節不正常和出現落蕾。
為了挽救你的蟹爪蘭植株,可待盆土稍幹時,在室內將其從花盆中脫出,抖去部分宿土,檢查根系的受損情況,若因盆土過濕、肥料過火或盆土過幹造成了根系嚴重受損,可先將壞死的根系剪去,直到根系斷面新鮮為止,重新改用乾淨疏鬆的沙質培養土栽種;在催根期間,應維持不低於15℃的室溫,多噴水少澆水,並給予一定的光照和空氣相對濕度,待植株催生出新根後再更換較肥沃的培養土,並給予正常的水肥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