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銀星秋海棠為何落葉掉瓣

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爛根後落葉,因越冬期間管理不善所引起的;它的生長適溫為20℃至22℃,如室溫偏低,光線又差,而植株此時恰好已處於半休眠狀態,若澆水過多,易導致爛根落葉。二是水肥失調,銀星秋海棠的落花落蕾大多因水大肥多所造成;若你的室內氣溫能維持20℃以上,且光線較好,可於蕾期追施1次至2次速效磷肥,開花期間暫停施肥,平時保持盆土見幹見濕,這樣才能避免或減少落花落蕾。
銀星秋海棠入冬後應放在早晚能見到陽光的地方,停止施肥,控制澆水,保持不低於12℃的室溫,同時每隔5天至7天,

用與室溫相近的清水噴澆一次葉面,保持室內有一個相對較高的空氣濕度,又能保證通風透氣狀況良好;只有這樣才能使其枝葉始終呈現新鮮滋潤的狀態,來年方可枝繁葉茂花多色豔。
此外,銀星秋海棠的冬季室內養護,還應加強通風透氣,若通風透氣不良,室內空氣污濁,二氧化碳濃度偏高,也容易造成落葉掉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