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上百隻鳥成群現身社區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些棲息的鳥兒羽毛通體呈黑色,雙翅有白羽,黑眼睛外有黃圈,額頭上有一小撮昂起的黑羽毛。鳥兒起飛的時候通常是四五十只一起飛,天空中“嗡”地一響,這隊還未停留,又“嗡”的一聲,又有一隊起飛,在空中形成追趕之勢。鳥兒如果落到樹上,大樹會突然猛抖兩下,不過瞬息就會聲音也沒了,樹也不動了,仿佛鳥兒都消失了一般。人一靠近,則又是“嗡”的一聲,

樹上數十隻鳥兒帶領屋簷上的數十隻鳥兒一同飛。

正當大家嘖嘖稱奇,猜測小鳥種類的時候,一位何姓老人說,這種鳥兒叫八哥,他家有一隻。

都是他家的八哥招來的?

更令人驚奇的是,據何大爺說,27日就有兩三隻八哥在他家陽臺外徘徊,和他家的八哥“對上了嘴”。沒想到28日突然來了這麼多八哥,估計都是他們家的八哥招來的。何家這只八哥有何神通,可以招來這麼多兄弟呢?何大爺說,他們家八哥是挺聰明的,會說人話學人笑。

何大爺家住二樓,陽臺正對那幾棵停滿八哥的大樹,27日何大爺就是把自家八哥掛到陽臺外面曬太陽,引來幾個八哥兄弟的。在何大爺爽朗笑聲的引導下,何家八哥也振翅昂頭爽朗地“大笑”起來。

據何大爺說,他家的八哥每天早上會催孫子起床:“虎子、虎子,快點,快點。”看到何大爺的女兒,就會大叫:“妹陀,妹陀。”八哥這些話都是它自己學的,家人並沒有教,送到家才一個禮拜就學會了,如果主動教的話,可能個把星期就能學上一句。

會說話的八哥引來上百隻八哥大聚會,這令何大爺也十分意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