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老人在家收養上百隻豬狗等動物 城管下最後通牒

房山區西潞園社區,一間30平方米的房中,一位63歲的老人11年來在先後收養豬、狗、貓等流浪動物上百隻,堪比動物園。鄰居不堪其擾,

多次協商未果。

前日,城管等部門向歐陽效昌發出“最後通牒”,要求10日內必須將豬、狗等動物搬走,否則強制執行。昨日,歐陽效昌通過本報求助,希望找一個價格便宜的寄養點或小院,安頓流浪動物。

10日內須轉移動物

昨日,西潞園社區4樓,推開歐陽效昌的家門,惡臭撲鼻。30平方米的一室一廳,多隻狗狂吠,廚房裡身長一米多,體重200多斤的白色花斑大豬哼哼拱地。

目前,63歲的歐陽效昌收養的流浪狗11條,烏鴉,喜鵲等9個,受傷刺蝟2只,流浪貓3只,大型豬一頭,共計近30個。據瞭解,11年來,老人先後收養豬、野兔、野鴨、狗、貓、鳥等流浪動物上百隻,野兔鳥雀等健康動物先後被放養。

近年來,由於豬狗糞便等臭味以及狗叫鳥鳴使鄰居不堪其擾。鄰居多次報警,

城管、民警、街道辦人員多次協調,但老人始終未把這些動物搬出。

“收到最後通牒了。”歐陽效昌說,前日城管人員和民警要求他在10日內必須將豬狗等動物轉移,否則強制執行。他已經答應“一定按期轉移”。

老人希望找新家

歐陽效昌說,收養的動物鳴叫、糞便臭味的確影響鄰居生活,他很抱歉。但他從未放棄收養,“它們都是生命,遇到了我,我有責任善待它們。”

近日來,歐陽效昌多次找動物寄養點,但寄養所需費用較多,未能達成協議。“在一家動物寄養點,每個月光11條狗的費用就多達3300元,我無能力支付。”據悉,歐陽效昌每月收入4800元,基本都花在餵養動物上。

本報報導後,多名好心人士希望捐助,但均被歐陽效昌謝絕。他稱,目前還有能力餵養這些流浪動物,

既然已經答應10日內將動物轉移,目前最緊要做的事情是為這些流浪動物找新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