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家稱寵物狗比貓聰明 更適合集體生活

寵物貓狗已經從很久之前就開始陪伴人類一起生活了,在不少地方,有些人覺得那些搖動著尾巴的狗狗樣子有些愚鈍,而覺得貓看起來古靈精怪非常聰明

不過這一觀點可能將一去不復返了,因為科學家們日常宣稱,經過研究他們認為寵物狗要比寵物貓更聰明一些。

據國外媒體報導,究其原因他們認為,是因為寵物狗的大腦部分進化的比較友好,而不是像大多數貓那樣孤僻和冷漠。在和人類接觸的過程中,寵物狗們往往比貓更容易和人類親近,它們的大腦互動性比較強,更適合集體中生存。

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調查了從6000萬年前至今許多哺乳動物的大腦進化過程,他們發現,一種動物大腦比例的大小和這種生物是否擅長集體活動有著密切的聯繫。群體行動的哺乳動物如狗,海豚和人類往往會有相對於其身體來說比例較大的大腦。

而那些獨行的動物,如老虎,貓和犀牛的大腦灰質則比較少。

研究報告的撰寫者之一,羅賓-鄧巴(Robin Dunbar)教授表示,這可能幫助我們瞭解生物腦部進化的一些問題。鄧巴教授說:“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一些即便是和人類有接觸的動物,如貓,它們的腦容量也要比狗或者馬要相對小些,因為它們相對來說也缺乏交互。”

研究人員還發現,大腦比例較大的哺乳動物往往喜歡和一個穩定的群體處在一起,在群體裡生活要比獨行的生活方式要求更高。合著者蘇珊-舒爾茨(Susanne Shultz)博士說:“狗一直被認為更擅長交際而貓更喜歡獨處,現在看來那樣的互動是有好處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