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心理學家:寵物狗品種可反映主人性格

狗狗是人類馴化最早的家畜,狗的存在和進化都與人類文明發展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隨著時代的變遷,社會的前進,現在更多的狗狗已不再是家庭的牲畜,而是被主人視為家人的寵物狗。寵物狗得到主人最真誠、最善意的照顧和飼養。當然我們知道現在的寵物狗品種有成百種,而且每一種狗狗的外形、大小、性格等等狗有著天壤的差別,為此這也為人們選擇寵物狗品種提供了更多的選擇。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自己的生活習性、脾氣性格等等方面來挑選到一隻自己喜歡而且有合適的寵物狗。

最近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巴斯泉大學的心理學家經研究發現,寵物狗的品種能夠反映主人性格的很多方面。根據他們的研究,人們會下意識地依照自己的生活習慣和性格選擇寵物狗的品種。也就是說,我們根據寵物狗的品種判斷主人的性格。

研究過程中,巴斯泉大學的蘭斯·沃克曼和喬伊·菲爾倫博士以養狗俱樂部的名義對1000名狗主人進行了電話問卷調查,調查中提出的問題能夠揭示出他們的個性,例如外向、隨和、情緒穩定和具有責任心。在倫敦舉行的英國心理學會年度會議上,他們公佈了研究發現。

一些人對寵物狗的選擇也能揭示出其隱藏的性格特徵,這些性格特徵只有經過長時間接觸才會被人發現。沃克曼表示英國女王的寵物狗是一條威爾士考傑犬,可能暗示她要比人們表面上看到的更加外向。他說:“她經常要面對很多人發表講話,必須控制自己的情緒。年輕皇室成員可以參加派對,而女王永遠不能這麼做。因此,我認為她的性格可能要比表面上看起來更加外向。

沃克曼指出寵物狗的性情和主人的性格之間存在聯繫。他說:“挑選寵物狗的時候,我們實際上是在尋找一些與自己相似的東西。按照自身性格選擇寵物狗很大程度上是一種下意識行為。挑選寵物狗就像尋找伴侶一樣。性格相似的人往往能夠走到一起,這與‘異性相吸’的流行觀點相矛盾。如果希望戀愛或者婚姻長久,我們需要尋找與自己性格上存在很多共同點的伴侶。除了性格外,生活方式也是一個重要影響因素。如果選擇的是獵犬或者牧羊犬,說明你比較喜歡戶外運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