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寵掃盲:首次養狗就上手

現在,養狗狗的人越來越多了,其中不乏首次養狗的主人。由於他們沒有經驗,以致他們的狗狗不能得到最適合的養育。那麼,在這掃一下盲,幫首次養狗的主人們解決一些常見的問題。

幼犬的餵養:

不同體型的狗在幼犬時期都可能會陷入一個尷尬期。尷尬期是在幼犬換毛或者說小狗狗掉毛,很有可能是一種很正常的情況。

在幼犬的換毛期裡,要注意狗狗的餵養。

如果您在給它吃幼犬的狗糧,那就基本不用給它特別的補充什麼,因為幼犬的狗糧裡的營養成分,對狗寶寶來說已經足夠了。

但是如果您家的狗寶寶是您做飯給它,那還是要給它增加點兒營養的,比如雞肉、蛋黃等等,因為這個時期有與小孩子長身體一樣,也是身體正在快速生長的階段,如果營養跟不上,還是會影響發育的。

狗狗厭食問題:

在餵養的過程中,可能會發現狗狗厭食了。

那麼,首先應觀察它是否患病了,患病就得治病,剔除了患病的因素事情就相對好辦了。先餓餓你的狗,讓它停食24小時。停食期間給足飲水,一般第二天可恢復食欲。

然後加強體能鍛煉,增加狗的運動量。

驅蟲藥的幾個小提醒:

狗狗驅蟲是指狗狗通過吃驅蟲藥片,來驅除狗狗體內的寄生蟲。

使用驅蟲藥之前,要確定驅蟲藥用量、驅蟲藥的種類。

狗狗吃完驅蟲藥後要注意觀察狗狗的便便。有的時候會有體內寄生蟲的卵或是死掉的寄生蟲一起排出來,那是好現象,說明你給狗狗吃的驅蟲藥起到了作用。

防患關節炎:

隨著人類生活形態改變,導致小狗也容易患上關節炎,尤其是像拉布拉多等一類的大型犬,更是關節炎高發病群。

所以獸醫建議民眾,除了要接受專業的醫療,還要注意小狗的運動量和控制食量,才能真正照顧到寵物的健康。

總之,如果想要培育好一隻幼犬,那麼一定要注意好每一個細節。遇到問題,要及時需求專業的幫助。這樣,你的小愛犬才能茁壯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