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小蒼蘭(香雪蘭)采後處理技術

1.學名:Freesiarefracta

2.切花主要特性:小蒼蘭對乙烯敏感。它對氟非常敏感,水中僅1毫克/升的氟會引起葉尖褐化,阻止花蕾開放。如果小蒼蘭與水仙切花放在同一容器內,水仙花莖分泌物將會縮短小蒼蘭的瓶插壽命。

3.采切發育階段:在花序上第一朵花顯色,並正在開放,第二朵花開始開放之前采切。

4.瓶插壽命:如果處理得當,香雪花的瓶插壽命可達7~14天。

5.保鮮劑處理方法:

(1)水合處理液:把無離子水或品質好的自來水的酸鹼度用檸檬酸調節到pH3.5。水中不要含氟。

(2)1—甲基環丙烯(1—MCP)處理。

(3)瓶插保持液:4%的蔗糖+0.015%的硫酸鋁+0.2%的硫酸鎂+0.1%的硫酸鉀;或每升水中加250毫克8—羥基喹啉檸檬酸鹽+70毫克矮壯素(CCC)+50毫克硝酸銀+60蔗糖。

6.儲藏和運輸技術

(1)小蒼蘭可在2℃和90%的相對濕度下儲存約1周。

(2)花朵易於擦傷,在操作時要小心。

(3)使用儲運保鮮凝膠。

7.零售商和消費者處理方法

(1)對花莖再剪截,然後在含有硫代硫酸銀(STS)的水合處理液放置2小時。

(2)置於一種保鮮液中。

(3)儲存溫度2~5℃。

(4)使切花遠離成熟的水果;不要把小蒼蘭和水仙切花安排在同一插花瓶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