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小蒼蘭的栽培管理要點

小蒼蘭又名香雪蘭等,花期在春節前後,所以是很好的年宵花,也是冬季室內經常能見到的盆栽花卉。想要小蒼蘭開出漂亮的花朵,對於其溫度及肥水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小蒼蘭

一、肥培管理

小蒼蘭根較細,對土壤要求較高,應選擇富含有機質而疏鬆的土壤種植。種植前要早施有機堆肥或粗顆粒有機肥,以提高土壤肥力和土壤疏鬆度和通氣性能。基肥以有機肥為主,也可適當施一些化學肥料,但量不宜太多,防止引起土壤中鹽類濃度的增加而造成生理障害。追肥以液肥為主。連作極易發生病害,應儘量避免。凡連作者應在種植前做好土壤消毒和改善土壤理化性能的工作。

二、溫度管理

經冷藏的球根栽種後,溫度要保持在15℃以上,否則植株矮小,尤其是生長後期,喜較高溫度,但溫度過高也會引起徒長。無冷藏促成栽培,因球根沒有經過冷藏處理,

開始要經過低溫階段後再加溫。接近花期的溫度管理,品種間有一定的差異,一般是夜間溫度控制在10~15℃,白天溫度不超過2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