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只可以餵食八分飽

狗飼喂除了定時以外,還要注意定量,餵食量過大或過小,都可能導致狗的發育障礙。長期過量進食容易引起狗胃腸疾病,而長期食量不足則會導致營養不良。喂狗時只能喂八成飽,但這個量的掌握要靠仔細觀察狗的進食情況而判定。如果狗離開後,食器中仍然留有食物,表示食物給得過多;如果狗很快就吃完了食物,仍不願離開食盆,並用鼻子撥弄食盆,表示所給的食物量太少;如果狗把食物全部吃光而仍有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表示給的食物正好。正常情況下,成年犬一日兩餐,食盆中不要留食物,

以防狗隨意吃食。

狗吃撐了怎麼辦?
狗吃撐了可以先停止餵食,把“整腸生”的膠囊取下,藥粉用水化開後給狗喂下去,每天兩次,相信24小時後它就會好起來的。
這裡還要指出餵食中的一些錯誤,希望能引起養狗人士的注意。
(1)狗吃骨頭只是動畫片裡的情節,生活中的小型犬是不適合吃骨頭的。因為狗並不是純肉食動物,過多的肉類和油膩食物會造成狗的消化系統疾病。患腸炎的狗多數是食用了過多肉類造成的。
(2)狗愛吃很多東西,但不是它愛吃的就可以吃。給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必需的,不讓它吃骨頭,也堅決不允許喂肉,這是起碼的飼養常識。旺猋寵物網建議,動物的內臟也儘量不要給狗吃。
(3)牛奶是狗消化系統的大敵。

科學驗證,狗胃裡沒有消化牛奶的酶,喂牛奶會造成消化不良。通常給幼犬餵奶指的是奶粉,而且最好是嬰兒成長奶粉,不能喂鮮奶。

因此,為了狗的健康成長,一定要給它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最好食用專業狗糧,即便是散裝的普通狗糧也遠比其他任何食物要好得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