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四種受寵的毒蜘蛛

把蜘蛛作為寵物飼養,想法新奇,但並不是能隨便飼養的,自然界中蜘蛛有四萬多種,其中絕大多數或有劇毒、或生命力極弱,選擇寵物要慎重的。

毒婦一號:火玫瑰

原產于南美洲的森林,渾身毛茸茸的,愛躲在泥洞裡,以昆蟲為主要食物。火玫瑰適應力很強,成年後身長約 7.5 至 10 釐米,是目前最受養蜘蛛的人寵愛的蜘蛛。

毒婦二號:食鳥蜘蛛

是最大型的蜘蛛,最大的有 25 釐米長。原產自亞馬遜雨林區,生活在樹洞裡,喜歡吃麻雀的幼仔,可以一次吃下整只乳鴿。它們有很長的牙齒,一般有 5 釐米長,以方便食肉。

不過一物降一物,它們最怕非洲土人,因為土人百毒不侵,喜歡用薄荷葉將它們卷著生吞,因為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

毒婦三號:哥倫比亞紅腳蜘蛛

最無用的蜘蛛,雖然有 10 至 12.5 釐米長,但本身毒性和攻擊力都很弱,加上在地面生活,經常遭到其它動物襲擊,惟一的自保方法是用屁股向著敵人,用腳死命將屁股上的毛抓下,令敵人吃一嘴毛,發現不是美味而放它一條生路。所以它們屁股經常是光禿禿的。

毒婦四號:智利虎紋

它們身上有像老虎一樣的斑紋,主要吃昆蟲。它們生活在樹上,晝伏夜出,平日喜歡垂著頭站著,睡覺時則躲在樹葉底下。它們的攻擊力比較弱,人可以把它放在手背上。而它們的適應力卻很強,容易飼養,

成年後身長約 5 釐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