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毒鯰魚:體型越大,其毒腺會越來越小

據國外媒體報導,人們對於毒液和毒藥的概念區別並不明顯,事實上兩者之間有很大的差異。有毒的動物或者植物非常危險,

相應的中毒現象是有毒物質會擴散至全身,而毒液僅聚集於被感染的局部區域。目前,美國新聞媒體列舉了近期關於毒液的驚人發現,其中包括遠古時期和現代的動物,這些發現有助於揭示動物的進化歷史和奇妙的身體結構。

依據一項最新報導,在3000多種已知鯰魚中大約近一半可分泌毒液,基於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1250-1625種鯰魚可以分泌毒液。好的一方面消息是這種毒液相對輕微,並不會導致人們死亡,但一些鯰魚物種能夠殺死獵物,鯰魚毒液具有很強的防禦性。當它受到體型更大的魚,或者漁民的捕撈時,它們頸部的脊刺會突起,刺入對方的皮膚導致輕微的疼痛。令科學家感興趣的是,隨著鯰魚的成長,

它們的毒腺將越來越小,這說明鯰魚的這種防禦機制主要存在於年輕的鯰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