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淺談蕙蘭栽培

與春蘭相比,蕙蘭更具男子漢陽剛之氣。她花多,廷長香濃,花出架,越來越受到蘭友們歡迎,引種馴化者日眾。

大多蘭友們蕙蘭栽植與春蘭同法,往往一年看花,二年看草,三年啥也沒有了,有的蘭友逐漸對蕙蘭失去了信心,認為蕙蘭性野,太難栽植了。

從蕙蘭生存環境看,她生長地海拔高度比春蘭高,對空氣濕度要求也較高。從惠蘭生理結構看,她幾乎沒有蘆頭,蘭葉有的3年還在繼續生長,但她的根往往又長又粗,這樣才能源源不斷地輸送養料、水分,供蕙蘭出芽、長葉、開花。

與春蘭比,蕙蘭少了供貯存養料的蘆頭,

卻多了消耗養分組織——不斷生長的葉片,這有蕙蘭難於栽培的一面,同時也決定了蕙蘭栽培上要有著有別于與春蘭栽植的方法。

首先,要栽好蕙蘭,復壯蘭根是根本。對於新下山蕙蘭,蘭根大多短少。先要用顆粒稍粗素土(不含肥分)栽植半年以上。盆不宜大,能容下即可,以促生新根,壯大群體。然後再視蘭根生長情況換人較深而大盆中,加混合少量腐熟油餅培養土栽植。

對於落山數年或名蘭,根大多粗長完好,要用大而深的盆,並加人混有少量腐熟油餅培養土栽植。此法經本人多年試用,蕙蘭栽人後草起發,葉多葉壯,充分體現品種特性,令人喜不自禁。

蕙蘭栽植除直用大而深盆,肥沃培養土外,培養土配製要疏鬆,

顆粒宜粗。還有就是蕙蘭不喜分盆,培養場地宜偏陽。

服盆後的蕙蘭其實是易栽培的,往往比春蘭還好起發,有的蘆頭還能出葉,十分雄偉壯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