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吃得太好寵物也患結石腸炎脂肪肝

隨著寵物消費逐年走高,現在的貓狗們不但用上了高檔的洗護用品,還流行起了吃零食,雞肉卷、牛肉幹、魚柳條……品種和花樣絲毫不遜色于小孩子的食品。不過,動物醫生提醒,給寵物們吃過多的零食會影響健康。

小花是哈市道裡區居民孫女士養的一隻寵物狗,這幾天小花一直在腹瀉、發燒,抱到動物診所被確診為脂肪肝,原因是小花肉吃得太多了,加上運動量不夠,患上了“富貴病”。據孫女士講,她平時工作很忙,在家時間少,怕狗狗挨餓,於是到寵物商店買回了大量的零食,其中肉類較多。孫女士說,

她的同學和朋友家也都飼養有貓、狗,平時大家都給寵物買零食吃,本以為狗狗胖起來顯得富態、可愛,沒考慮它們活動空間有限,會得病的問題。

近日,記者走訪哈市一些寵物用品店看到,蔬菜卷、牛肉棒、雞肉餅乾等寵物零食琳琅滿目。在一些網站上,具有各種保健功效的除臭餅乾、開胃芒果幹、補鈣乳酪豆等寵物零食禮包賣得也相當火,小包十幾元,大包二十幾元,供不應求。道裡區一家寵物店店主介紹,冬天貓狗呆在樓裡出不來,主人們都想買點好吃的哄哄它們,如今人們已不僅把貓狗當成玩伴,也當成家庭成員來看待,連零食也開始追求品牌。

據東北農大動物醫院醫生馮國芳介紹,最近該院就接診了很多患腸炎、心臟病、糖尿病的小動物,

這些小傢伙來時體重普遍超標,經詢問主人都反映貓狗們經常吃零食,尤其愛吃肉食。飲食不均衡導致動物缺鈣、肥胖、易患結石、腸炎、脂肪肝等疾病。馮國芳說,吃鹽多狗會掉毛,味素和糖吃多了會使狗長胖超重,消化不良,所以飼養者不要一味地嬌慣寵物,那樣只會損害它們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