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鼠與貓咪和睦相處

從小特別喜歡貓的譚女士,先後養了兩隻貓,一隻叫麗麗,另一隻叫大肥。去年,她又在家養了兩隻寵物鼠,由此勾起了兩隻貓的好奇心。

最開始時,麗麗總是喜歡不停地繞著寵物鼠的籠子轉圈,寵物鼠則很緊張地鑽進小洞裡,但是一來二去它們很快就混熟了!譚女士把寵物鼠籠放到陽臺上,大肥就會跑到陽臺上,踮起腳尖拉長身體看小鼠。看見譚女士把寵物鼠籠拿下來,它倆馬上開始興奮地團團轉,守在籠子外面,先是很安靜地趴在半米遠,看著寵物鼠嘰嘰地忙碌著,就把臉湊近籠子仔細看。隔了一會兒,寵物鼠在小窩裡不出來了,貓咪就用前爪鉤住籠子,使勁地晃動幾下,讓寵物鼠出來活動。

在譚女士的電腦裡,收藏了一段貓和寵物鼠在籠外相見的視頻。有一次,她把一隻寵物鼠放了出來,麗麗看見了,追著寵物鼠玩。起初麗麗跟著被放出來的寵物鼠聞來聞去,

後來又伸出爪子扒拉寵物鼠一下。看見寵物鼠被扒拉得來回轉,麗麗好像找到了樂趣一樣,伸出兩隻前爪不停地左右開弓。譚女士一看,寵物鼠被扒拉得暈頭轉向,馬上出手要拯救快“崩潰”的寵物鼠。可麗麗又把寵物鼠咬在嘴裡,叼到別處去玩。譚女士擔心了,貓鼠原本就是天敵,還不得把寵物鼠咬死?但經過觀察發現,兩隻貓對待寵物鼠還挺和藹。有一次,她把寵物鼠放在貓背上,貓咪也只是靜靜地看著,時不時地抬頭看看身上躺著的寵物鼠,而寵物鼠睜著大大的眼睛,抖動著鬍鬚一動不動地趴在貓咪的身上。

據寵物醫生分析,貓不吃老鼠,可能和貓的飲食結構改變有關係,長年進食飯菜已部分影響了貓的生活習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