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螞蟻可銜比自己重一百倍的金屬

在剛剛落下帷幕的英國“生物技術和生物科學攝影作品大賽”上,一幅小螞蟻“口銜”是自己體重100多倍的重物的圖片最終贏得了評委和線民的一致喜愛,

獲得了一等獎。

此次比賽由英國“生物技術和生物科學研究委員會”主辦,旨在展示最新科技研究成果和純粹的自然之美。在獲獎的小螞蟻照片中,這只亞洲黃猄蟻從容而又優雅地用顎部咬著一塊重約500毫克的金屬重物走過鏡頭,讓人驚歎它這小小的身軀怎麼能夠扛得起如此重擔!據拍下這張照片的湯瑪斯·恩德林博士介紹,除了用強有力的上顎和下顎負擔移動重物外,黃猄蟻還能夠用腳上的“墊子”粘住物體,越重粘貼的接觸面就越大,然後再快速奔跑以減輕物體重量帶來的重負。

除了黃猄蟻搬重物的照片外,此次獲獎作品中還有幾張令人印象十分深刻。一名攝影師拍下了一隻聰明的烏鴉嘴裡叼著小棍撥拉瓶中食物時專注的模樣,

另外一張用顯微照相機拍攝的照片則完美地展現了血管在肌肉中密佈的景象。

當然,這些照片也並非都能使人得到感官享受,其中一張就讓評委和網友們覺得有點“噁心”:在實驗人員採集的一小份土壤樣品中,充斥著蟎蟲和其它各種昆蟲。人們不禁要驚呼,一小份土壤尚且有這麼多蟲子,那腳下大地裡面該有多少這些小東西就真是不敢想像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