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西雙版納受傷野生亞洲象獲救

2月18日12時,正在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猛養東片亞洲象食物園基地附近巡護的李中員,在山溝底部冷水箐,發現一頭身體左側倒地、四腳朝天、口鼻流血的野生亞洲象。如不及時救助,這頭失足野象有生命之虞。

根據李中員的報告,上級決定由西雙版納州林業局、州自然保護局、州森林公安局、野象谷亞洲象繁育中心聯合成立“營救隊”,並抽調林業幹部職工、森林公安民警、保護區護林員、野象專家和社區群眾共50多人,配備急救裝備,于當日13時左右冒雨趕赴冷水箐,對失足野象開展營救。

為了防止處於昏迷狀態的失足野象受二次傷害,

根據專家建議,營救隊員放棄了原定的麻醉方案,而是在森林公安民警武裝護衛下,冒著被野象攻擊的危險,下到箐溝中將繩子套在象牙上,砍來竹子,敲打刺激失足野象清醒,10多分鐘後,失足野象蘇醒過來。經過30分鐘緊張救援,失足野象在救護隊員幫助下站了起來。

失足野象逐漸恢復體力,在跟蹤組隊員護衛下,順箐而下,慢慢返回了自然保護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