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秘魯珍稀黃尾毛猴瀕臨滅絕

秘魯東北部地區特有的黃尾毛猴日前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最新公佈的世界最瀕危靈長類物種名錄。
據秘魯媒體21日報導,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的報告指出,黃尾毛猴生活的地區範圍已從過去的4.14萬平方公里縮小到目前的7690平方公里,主要是由於大量移民湧入這一地區,他們所進行的農業耕種改變了黃尾毛猴的生存環境。
報告說,黃尾毛猴瀕臨滅絕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非法捕獵。裡奧阿比塞奧國家公園是秘魯目前唯一負責保護黃尾毛猴的機構,但這個公園占地面積只有852平方公里,
所承擔的保護工作十分有限。
黃尾毛猴數量至今不詳。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建議秘魯負責動植物保護的機構對目前黃尾毛猴以及所有森林動物的生存狀況進行一次全面調查,以便保護這些珍稀動物。
黃尾毛猴是一種生活在秘魯安第斯山脈霧林地區的靈長類動物。以前人們曾經認為它已滅絕。1974年,一支探險隊在秘魯亞馬孫地區發現了這種動物,並將它列入重點保護物種。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是一個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宗旨的國際組織,原名為“國際自然及自然資源保護聯盟”,總部位於瑞士格朗,縮寫為IUCN,該組織定期公佈瀕危物種“紅色名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