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列市擬禁賣狗 華裔面臨結業

列治文市府是在週一晚上,一致通過草擬附例,禁止在市內賣狗,引起市內寵物店經營者的強烈反彈。 Pet Habitat的洪偉勝認為該決定十分不公平,他指出,目前列治文市內共有3家寵物店,其中兩家是由華人經營,質疑市府的決定是否有歧視華人的成分在內。
他指出,市府的附例只能對寵物店有效,但其實通過網上、通過報紙,仍然可以買到狗狗,他認為市府的決定不僅不能禁絕賣狗,卻打擊了老實經營的商人,十分之不公平。
該店營業部的張旭指出,他在網上簡單的流覽過兩個站,便發現有1000只小狗在出售。
列治文市府的附例原意是打擊虐待狗只的繁殖場,但新例只會把狗只買賣推往地下,或是轉移到網上,甚至直接從繁殖場購買,治標不治本,難以監管。 他說,反而寵物店要申領牌照,更容易受到監管。
網上賣狗不受監管
張旭指出,店內售出的狗狗均附上四代以上的出世紙,狗只要打預防針、除蟲,反而網上出售的狗只完全不需要經過這些步驟。 洪偉勝指出,寵物店其實經營成本高,利潤微薄,假若禁止賣狗,便難以維持下去。
帝國寵物店的林愛蓮也質疑市府向主要是華人經營的寵物店開刀,有歧視的成分。
她透露,經營了該店已經5、6年,開頭數年根本賺不到錢,最近才算穩定下來,怎料卻遭此「橫禍」。
她說自己並非做什麼犯法的事,
政府不應該一刀切,打擊這些艱苦經營的小商店。 她指出,部分流浪狗來自寵物店的指責根本證據不足,儘管確實有部分主人因為改住柏文或是年老而遺棄狗只,但就是小孩也會遭人遺棄,不應該用這個原因欺負艱苦經營的小店。 她認為,而且溫哥華冬天多雨,寵物是調節情緒,紓緩憂鬱的很好方法。
林愛蓮與洪偉勝均說,會在下週二晚上7時,市府開會進一步討論時出席會議,陳述意見。 但林愛蓮表示,自己英語能力有限,屆時申訴不一定被聽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