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美國中學生面臨道德抉擇:是該把班級寵物魚吃掉還是應該放生

現在有很多道德觀點比較弱的市民,特別是現在的小孩,它們不懂得如何去尊重人去尊重動物。近日,有報導說美國的中學生對於飼養的寵物魚應該吃掉還是放生感到疑惑。其實我們應該善待動物,對於動物我們應該有人道主義。

據報導,今年名叫叫邁克爾·帕歐裡老師買了5條羅非魚讓學生們照顧,但現在僅有1條存活。這條寵物羅非魚叫巴布羅(Pablo),體長13英寸(約為33釐米)。經過近一個學期的相處,有些學生已經對魚兒很有感情了,他們很糾結到底是要把巴布羅捐獻給水產養殖場,還是在畢業烤肉會上把它吃掉。

邁克爾·帕歐裡老師決定把巴布羅的生死交由學生決定,想借此開展一個養耕共生專案,教導學生數學、科學和倫理學。他在教室外建了一個水生生態系統,學生可從中學習到魚和蔬菜的共生關係,比如說,巴布羅住在120加侖魚缸裡,

換掉的水可用於花園施肥。

對於魚兒的生死問題,學生中有不同的聲音。13歲的朱莉安娜(Julianna Angalada)說:“它是條魚,但它也有生命啊,這樣殺了它很令人難過。”一些學生說,如果最後決定要殺死魚兒,那他們那一天就不來學校了。13歲的凱拉(Kaila Ayala)也覺得這條魚那麼可愛,“我們憑什麼奪去它的生命?”

不過,也有一些學生有其他的看法,12歲的肖恩(Shawn Smith)說,“我們把它養到這麼大,難道是為了放生的嗎?”另一名學生堅定認為,就算魚兒死了,學生們也不會多感傷,“一條小小的魚死了你才不會哭呢,沒人在意它是生是死。”學生吉奧(Geo Davis)還講到魚兒的健康問題,因為巴布羅一直在掉鱗片,它看上去一點也不健康不開心,“我不理解為什麼人們會以為魚兒喜歡呆在魚缸裡,

我雖然不會說魚語,但是從它的動作我們都可以看出來,它總是想跳出魚缸,它在魚缸裡不舒服,甚至是受盡折磨,它呆在裡面很不開心,我覺得我們應該把它放出來。”

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人道教育部門聯繫帕歐裡老師,向這些中學生表明自己的立場。PETA官員通過網路電視和同學們交談,敦促學生們做出人道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