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狗客串路燈接線員

10月6日晚,國慶長假還未結束,沅陵路燈管理所工作人員在路燈巡查時發現,原本燈火通明的沅水大橋路燈全部不能正常照明,路燈管理所立即對路燈停電情況進行檢查維修。經過仔細勘查,發現事故原因是城區相關單位在回應縣委、縣政府的統一部署,處理城市死角的衛生時,在南岸橋頭焚燒垃圾不慎將電纜燒焦粘在一起,路燈開啟時電壓較高,發生了嚴重的短路,致使電纜燒毀,並引起沅水大橋北面的變壓器下引線火災。燒毀電纜長達780多米。險情就是命令,想到夜晚沒有路燈市民出行不方便,
不安全,路燈管理所工作人員放棄了正常的休息時間,立即著手更換燒毀電纜。

由於電纜是鋪設在人行道與車道的高度差距的空間裡,高度只有15公分,長年累月下來已經積了厚厚的淤泥,每隔40米才有一個蓋板,工作難度相當之大。穿電纜的過程中遇到了非常棘手的問題:中間的電纜燒斷了,
4×25的電纜線要穿過長達40米、高度不到15公分的通道那幾乎是無法實現的,使用了穿線器也不行。所裡的工作人員一下都著急了,路燈要趕在當天晚正常照明,電纜就必須得在路燈開啟前全部換好。
經過一個臨時的緊急會議,最後工作人員決定使用“活動穿線器”——小狗。設想將麻繩綁在小狗的身上,讓其穿過蓋板間的距離,帶出麻繩,再用麻繩帶過電纜線。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沒那麼輕鬆,第一次小狗還不熟悉“業務”,完全不聽使喚,在綁繩子的過程中還咬了工作人員,等綁好了繩子把它放進去的時候,可能由於裡面太陰暗潮濕,它完全不適應,直往外退。好不容易讓它鑽進去,
可是不從前面一個出口出來。最後穿線工作人員放鞭炮嚇它,終於穿好了一個,大家都很激動。都說狗是最有靈性的動物,可能是它瞭解到工作人員本意沒有要傷害到它,也知道了大家的意圖,在後來的幾次穿線過程中都表現十分優秀,根本不用鞭炮,麻利地穿過了蓋板之間。截止到晚上9點,大橋路燈損毀電纜全部更換完畢,路燈也恢復正常照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