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觀賞魚水族研發出口中心在臺灣建立

臺灣水產養殖技術領先全球,農委會善用這項優勢,將斥資近12億元在農科園區設置水族研發出口中心,建立觀賞魚及水產種苗產業上下游供應鏈,打造臺灣精緻養殖漁業核心重鎮。
屏東縣養殖漁業發達,也是臺灣水產種苗繁殖重鎮,農委會看中這項優勢,將結合屏東地區產官學界的資源,在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設置占地5.5公頃集研發、蓄養、檢疫、包裝、出口等一貫作業的水族研發出口中心,預計2010年動工,2011年完工。
農科籌備處主任陳建斌表示,觀賞魚及水產種苗的全球商機高達300億美元以上,且具高發展性、高附加價值,
水族研發出口中心分為研發物流區及產銷營運區,由海關及動植物防檢局檢疫人員入駐,提供觀賞魚及水產種苗產品一次通關及在場檢疫服務,並規劃600坪以上研發育成空間,結合水產試驗所、屏科大等學研單位,適時提供檢測及技術諮詢服務。
陳建斌表示,目前已有二十余家廠商表達進駐意願,預期可為臺灣水產養殖產業增加20億元以上外銷出口值。達新臺幣400元(約合人民幣85元),是高經濟價值的魚種,國內目前市價是1台斤新臺幣130元到150元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