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狗命喪“飛針” 埋了也被偷

16日早上7時30分,朱先生的父親帶著自家的寶貝寵物狗在民治街道上塘龍屋村東二市場附近遛狗,突然不知從哪裡飛來一隻“飛針”正中小狗的前腿,小狗當場斃命。後來他們將狗埋在布龍公路旁。誰知不出兩小時,小狗的屍體就被人挖走。朱先生懷疑,是有人盜狗賣給餐館。記者發現,立冬後是吃狗肉養身的好時機,偷狗現象再度猖獗。專業人士提醒愛狗之人最近少遛狗,選擇吃狗肉的市民也要慎重。

“飛針”幾秒鐘要了狗狗

16日早上7時30分,朱先生的父親帶著自己家養的土狗“黑古”上街溜達,突然發現“黑古”的前腿不知什麼時候被插中了一隻“飛針”,

才幾秒鐘的工夫,“黑古”就趴在地上不動了,“我只能眼睜睜看著我們的‘黑古’安靜地離去。”朱先生的父親說。

據記者觀察,射殺狗的“飛針”前端是透明的塑膠針筒,針筒內置彈簧活塞,而針頭就像長釘一樣又粗又長,針口旁邊還附帶了一些白色的粉末,但是沒有什麼味道。針筒後端裝了一個形似飛鏢的尾翼。“肯定是有毒藥物,最怕會傷害人體。”朱先生說。

朱先生知道“黑古”被殺害後非常傷心。而更讓朱先生痛心的是,他們于當晚8時將“黑古”埋在布龍公路旁,10時再回去看時,竟然發現狗被人挖走了,“真是死無全屍啊!”據在布龍公路改造的工人回憶,朱先生他們一走,就有3個陌生男人過來將死狗挖走了。

朱先生表示,那幾名男子肯定就是偷狗的人,而且是早有預謀。

不到1月鄰居丟了5只狗

記者走訪發現,朱先生被偷狗的事發地民治街道附近經常發生狗被盜的情況,“很多家裡養的狗突然之間就不見了,而且也是見不到屍首。”朱先生的一位元鄰居告訴記者,大約兩個星期前,他家一條黃色的放養狗也是在大白天被人偷走。

據不完全統計,11月以來,單是朱先生認識的鄰居就有5只家養狗不知去向。

應到正規店面買狗肉

此前,晶報曾多次報導過路邊流浪狗頻遭“飛針”毒殺的新聞。民治派出所民警告訴記者,自立冬以來,天氣漸涼,市民都喜歡吃狗肉進補,而這段時間也是狗肉商家賺錢的好時機,因此一些不法分子趁機盜狗,

將狗賣給餐館賺不義之財。但是由於不法分子出沒不定期,給警方調查帶來困難。

據記者調查,一條約15公斤重的狗,市面上能賣400元至500元。

市動物衛生監督所所長馮衛權說,一般用來毒狗的藥物是劇毒的氰化鈉,一分鐘就能毒死一條狗,人食用了毒死的狗肉對身體有害。

市肉檢所工作人員也告訴記者,如果整只狗的身上沒有印章的話就屬於私宰,而沒經過檢驗的狗難免夾雜病狗或者瘋狗,而病狗或者瘋狗裡面的毒素並不會因高溫高壓而失去功效,特別是不法分子到街上隨便偷來的死狗的肉,對人體存在一定的危害。為此他建議,愛吃狗肉的人一定要去正規店面購買狗肉,以免吃到不乾淨的狗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