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大學生的寵物情結

因朋友的拉布拉多犬於2009年9月9日下了一窩小崽,家住賽馬場鐵路社區的王海峰費了很多唇舌,終於在半個月後要來了一隻黑色的剛剛睜開眼睛的“小精靈”。王先生給它取名“布丁”。
10.7日上午,記者來到王海峰先生家中,他正在和愛犬“布丁”做遊戲。
王海峰是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在呼市舉目無親,他每天為了生活與工作發愁,“布丁”就成了他唯一訴說苦楚的親人。“今年3月份,我和相戀三年的女友分手了,當時我在屋子裡哭了,‘布丁’好像看出我的心思,愛玩的它一動不動地趴到我跟前,然後用舌頭不停地舔我的眼淚。
我清楚地看見,它的眼眶也是濕濕的。”王先生說。
竭力為寵物治病
7月10日早上,王海峰像往常一樣準備牽著愛犬出去散步。可剛一出門,“布丁”就一個接著一個的打著噴嚏,從五樓到一樓,接連打了19個。王海峰馬上抱起愛犬,仔細觀察發現,“布丁”的鼻頭幹幹的有些裂開。隨後,王海峰馬上打電話諮詢寵物醫生,醫生建議來到醫院徹底檢查一番。
知道“布丁”可能生病後,王海峰馬上抱著“布丁”出門診治。當天正下著小雨,王先生害怕狗狗踩到地想打車,可司機不願意拉承,於是王海峰一直抱著40多斤的愛犬,在雨裡打車近50分鐘後,一位同樣喜歡小狗的司機停了下來,將他們拉到寵物醫院。
經醫生的檢查,“布丁”得了輕微犬瘟熱。
王海峰聽後,心裡難受極了。他剛剛畢業,本就沒錢,可給“布丁”治病又刻不容緩,於是,他馬上跑到銀行將500元積蓄全部取出。沒想到的是,在回寵物醫院的路上,王海峰的500元錢被小偷偷走了。“我回到醫院後,找了半天錢都沒有,於是我不停地看存摺,多希望是我記錯了,我根本就沒取出錢啊,可是存摺上確實有取出500元的痕跡。”王海峰傷心地說。
錢沒了,愛犬的命不能沒。他先讓醫生給“布丁”輸液,然後不停地給老家的朋友和同學打電話借錢,整整一個上午,王海峰頂著雨,在銀行與寵物醫院之間穿梭4回。愛犬治病的2000元錢籌到後,中午只能休息2個小時的王海峰還要坐車回家照顧它,晚上下班後,領著愛犬輸液。“它整整病了一個月,
我為了省錢,每天就吃三個焙子。”王海峰說。
給愛犬慶生
轉眼,“布丁”一歲了。王海峰看著健康的愛犬,決定為它慶祝生日。他來到超市,給愛犬買了最愛吃的豬蹄子、優酪乳等小食品。
晚上,王先生抱著愛犬,給它唱生日快樂歌,“布丁”眼睛不眨地盯著豬蹄子,嘴角流著口水。歌後,“布丁”抱著豬蹄子啃起來,並不停地舔王先生的臉。“它邊吃邊舔我,是在跟我撒嬌呢,只要它健康,我就開心了,我會儘早將欠錢還上,找一個穩定的工作,給它一個安慰的家庭。”王海峰堅定地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