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喜馬拉雅山 野生老虎現身

英國廣播公司最近公佈了一段錄影,記錄下了老虎喜馬拉雅山脈徘徊的情況,它是老虎可以在海拔1.3萬英尺(3.96公里)以上的喜馬拉雅山脈成長和繁衍後代的第一手真實證據,可以為阻止這種肉食動物走向滅絕的計畫提供“缺失的一環”。

這段腳本是紀錄片《失落的老虎王國(Lost Land of the Tiger)》的一部分,該紀錄片已於21日、22日和23日在英國廣播公司第一台(BBC One)上播放。英國廣播公司自然歷史部的一個科研組利用隱藏的攝像機拍到了這些珍貴圖面,這些攝像機是在前往不丹的探索過程中,工作人員花費了6周時間安裝在隘穀和樹叢裡的。
野生生物攝影師戈登·布坎南表示,我第一次看到這段視頻時,激動得流下了眼淚。他說:“那種心情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們在那裡忙碌了6周時間,對我來說,此次探索的所有目的就是拍到不丹還有老虎存活的證據,這段僅有幾秒的錄影,
說明我們的努力和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布坎南說:“對老虎生存來說,這是一個重大發現。老虎的行為表明它們正在繁殖後代,我確信在這座山的某個地方,一定有它們的小幼崽。根據當前的速度,老虎會在大約15年內滅絕。我用大量時間在印度從事與老虎有關的研究工作,在俄羅斯尋找它們,無論它們身在何處,幾乎都面臨著生存問題。”
不丹是一個佛教國家,他們不殺害任何野生動物,由於該國非常荒涼,偷獵者很難在這裡捕到老虎。”該科研組的另一名成員、自然資源保護學家艾倫·拉賓諾維茲博士表示,這一發現使他們的老虎保護計畫——為整個亞洲被孤立的老虎建立一條不受人類威脅的“走廊”——向前推進了一步。

他說:“老虎是一種叢林動物,它們的棲息地受到來自各方面的壓力。現在我們知道,它們可以在這麼高的地方生存和繁衍,對它們來說,這個棲息地更安全。”不丹是這個老虎走廊缺失的一環。除此以外,該科研組還拍到神秘的雪豹的錄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