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揭秘被污染毒魚五大症狀

1、魚眼突出
魚眼突出是魚感染毒素最明顯的特徵,如果您發現魚眼突出的魚一定不要購買,因為它可能含有“酚”、“苯”、“磷”、“氯”等多種毒素。
2、魚鰓內有異味
掰開魚鰓,如果有明顯的煤油氣味,這樣的魚可能含有“酚”。烹調時,即使用很重的調味品蓋壓,仍然刺鼻難聞,嘗之麻口,使人作嘔。被酚所污染的魚品,不可食用。
掰開魚鰓,如果有一股濃烈的“六六六”粉氣味,煮熟後仍然刺鼻,嘗之澀口,這樣的魚可能含有“苯”。含苯的魚,其毒性較含酚的更大,嚴禁食用。
如果掰開魚鰓蓋,能嗅到一股辛辣氣味,鰓絲滿布粘液性血水,
以手按之,有帶血的膿液噴出,這樣的魚可能含有“磷”和“氯”,應該忌食。
3、魚體灰白 肌肉緊縮
如果您發現魚體灰白,毫無光澤可言。而且魚的肌肉緊縮,按上去感覺很僵硬,這樣魚可能含有“汞”。經過高溫加熱,可使汞揮發一部分或大部分,但魚體內殘留的汞毒素仍然不少,不宜食用。
4、鱗片鬆散 魚體腫脹
如果您發現魚的鱗片鬆散,並且魚體腫脹,這樣的魚可能含有“磷”和“氯”。被磷、氯所污染的魚品,應該忌食。
5、魚鱗脫落
該病又稱為松鱗病、鯉魚傳染性水腫病等:該病的症狀是體表粗糙,部分鱗片(多數在尾部)向外張開像松球,鱗的基部水腫,內部積聚半透明或含血的滲出液,致使鱗片豎起,若在鱗片上稍壓,鱗囊中的水狀液噴射出來,
隨之鱗片水腫消失,鱗片脫落;病魚常伴有鰭基、皮膚輕微充血,眼球突出,腹部膨脹等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病魚表現出呼吸困難,身體失去平衡,遊動遲緩、無力,這樣持續2~3天后死亡,不可食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