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非洲斑馬 嬉戲打鬧

49歲的攝影師薩姆·多布森第一次到納米比亞埃托夏國家公園參觀時,他注意到一群可愛的斑馬,並抓拍到它們嬉戲打鬧的瞬間。多布森說:“我看到這群斑馬正在一個池塘旁邊飲水。最初它們都很安靜友好,不過等它們吃飽喝足,恢復體力後,它們開始打鬧起來。它們的動作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有段時間它們就像在玩橄欖球。打鬧了一段時間後,它們又去喝水,然後再開始新一輪嬉戲。”

他說:“呲牙裂嘴似乎很有攻擊性,我知道猿用這種行為表示攻擊信號,因此斑馬也有可能是用這種行為表達相同資訊。不過我並沒感覺到它們在發火,它們彼此很友好,似乎它們只是在快樂的玩耍。”多布森來這座野生動物園的最初目的,是拍一些野生獅子的精美照片,為此他甚至還申請了特殊許可證,可以去普通遊客不經常前往的地方。雖然最終他並沒看到獅子,
但是他卻抓拍到斑馬嬉戲的驚人場面。
家住俄羅斯莫斯科的多布森說:“我被完全驚呆了,看到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場面,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在納米比亞的旅行期間,我拍到最獨一無二、最罕見的瞬間。”斑馬在非洲非常常見,這裡有1000多隻斑馬,它們分為多達20個族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